close

 Y007940000001_1_1.JPG  

客家小炒,這一天突然很想要吃客家小炒,剛好李小no最近壓力也很大,剛好也帶她出去散散心囉,我對客家小炒的印象還停留在當初的鄉土劇『天下第一位』的傳奇客家小炒,吃了會讓人感動的淚流不止,所以這一次我們決定前往勝興車站前的『勝興客棧』這一間最傳統的老店囉。

悲歡歲月辛卯年桐月@三義勝興1.jpg  
 就讓我們穿越時光隧道
   

悲歡歲月辛卯年桐月@三義勝興4.jpg  
 來到這山內的世外桃源
 

每次再進入勝興之前的這段路,都有一種讓人漸漸愉悅的感覺,不論是山澗流水、漸漸清新的空氣與遠離紛囂的古樸,都讓人有一種想要融入這裡的一切,好好的放鬆,有機會的話建議大家一定要來這裡走走(平日嘿,假日這裡比都市更喧鬧)

 

悲歡歲月辛卯年桐月@三義勝興6.jpg  
 登場的是菜單,是竹簡耶,這樣看來小no看書的樣子也是很有架式的

 

悲歡歲月辛卯年桐月@三義勝興7.jpg  
 高朋滿座的小店

超慶幸這一次是平日來,光平日就是高朋滿座的老店假日應該就是大爆炸,看來這一次應該是不會踩到地雷,觀光勝地的小吃最擔心的就是踩到雷啦。

悲歡歲月辛卯年桐月@三義勝興8.jpg  
 古樸的碗櫃,讓我有一種回到嘉義老家吃飯的感覺

 

悲歡歲月辛卯年桐月@三義勝興9.jpg  
 白飯,淺淺的碗,讓白飯更顯得粒粒分明

李小no問我說,為什麼你要拍白飯,我說:民以食為天,中國人又以米食為主食,所以我拍米飯應該等於拍天空吧

悲歡歲月辛卯年桐月@三義勝興10.jpg  
 第一盤來的就是傳說中的客家小炒耶,好像不小盤耶!!

就在我心中揣揣不安這樣會不會吃不完阿,接下來果然擔心什麼來什麼阿 

悲歡歲月辛卯年桐月@三義勝興11.jpg  

 比小no臉還大的主角來囉,客家米醬肉,在放上桌之前,就可以聞到濃郁的酒香味陣

陣傳來,看似肥厚的油脂入口帶來絲絲的滑嫩,滋潤著瘦肉,嘖嘖,搭配筍子,爽口阿

現在來什麼都嚇不到我啦!!這麼一盆肉,註定是吃不完了,就打包回家給爹娘吃吧

悲歡歲月辛卯年桐月@三義勝興2.jpg  

 薑絲炒大腸,李小no指定客家菜,他說:吃客家菜沒吃

薑絲大腸,哪算吃阿,所以我們就點囉,酸溜口感,富有

彈性的大腸,胃口大開阿


悲歡歲月辛卯年桐月@三義勝興3.jpg  

 加碼贈,客家人的麻糬,我忘記怎麼念了,這是我覺得今天最好吃的東西了,有點像

日式棉花糖的細綿,但也有獨特的軟嫩Q,一不小心就把米醬肉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稍稍

的擠下來了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想要看遊記的話請參考下篇

大手牽小手,一同去勝興

悲歡歲月辛卯年桐月@三義勝興5.jpg  


b07.gif    各位看倌如果看的滿意的話,記得幫我點個讚,按個分享唷

arrow
arrow

    深活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