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寄包子來

鳳山新『等路』涵洞鮮肉包

先來一張有穿衣服的

先來一個包裝照.jpg  

上面有教你怎麼蒸唷,比平常多一層內鍋唷,要注意唷,等等分享完再教大家秘技

點名十顆包子排排站.jpg  

10顆兄弟姊妹排排站,看這個豪邁的包法,就知道是純手工的啦(因為我家旁邊的早餐店捏出來也長這樣~~酸)

入鍋預備.jpg  

入鍋照,這一次我們沒有照著他的方法做,一堆人嗷嗷待哺,所以只好一次蒸六顆囉,放內鍋就塞不下了,就讓我們且戰且走吧

下好離手要開囉.jpg  

開鍋預備備備~~下好離手要開囉~

結果我手抖了一下,沒有拍到蒸氣沖天的感覺,不過在蒸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淡淡的酒香!!

我想應該是肉餡跟蒸氣產生了光合作用的關係吧(大誤)

  再撥的那一煞阿那蒸氣四一.jpg   

剛剛沒拍到的蒸汽,我這一次拍到了,只是,靠太近,我的相機都霧了,隨著蒸氣蔓延出來的,就是包子的香味啦,我肚子都咕咕叫了(下面音響,下午九點整!!!)

不行,我要忍到拍完照,哇歹命阿~~

請各位看倌注意,重點,重點要來囉

肉汁阿精華的肉汁阿.jpg 

肉汁啦,你有吃過冷凍包子還有肉汁的嗎,嘖嘖,其實他的餡料比例含油量不多勒,吃起來不膩,但還做的出肉汁,感動阿

斷面秀.jpg  

再來一個斷面秀,真的不行了,太餓了,你們看就好,我要吃了~~~~

結語:其實這一次也是有點小小的失誤,他的包子捏起來的地方偏厚,是比較屬於重餡的包子,我們又沒用鍋內鍋的方式蒸,所以吃起來有點乾癟,我自己有在蒸另外一次,感覺就好很多,所以大家要記得按照說明書上服用唷!!!

你知道的,蒸冷凍包子難免都會出現下面這種皮快泡爛的情形,所以我在這邊要公布一個避免這種情況的祕密武器

其實可以避免.jpg  

可以讓包子肉汁均勻分布,又不會泡爛包子皮的秘密武器就是:倒著蒸((酸~不要打我

其實只要把包子厚的地方往下,讓肉汁浸潤一下,蒸起來的口感就比較一致囉~以上分享,報告完畢

友善延伸:

 

[鳳山] 涵洞上湯鮮肉包

arrow
arrow

    深活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