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食記』-飄香29年的模範新村蚵仔麵線

最近因為籌備婚禮、繳稅跟一堆啦哩啦紮的開銷,突然覺得開始拮据起來了,也漸漸的感受到物價飆漲的威力了,所以我想我最近也要慢慢轉型囉,巷口美食更接近我們的生活囉,不需要存錢,也不需要揪團,想要一個人旅行也是很好的選擇!!

        接下來就是巷口食記得第一篇囉,是我家的巷口啦,我自己吃了16年,創始自民國七十一年,至今歷經了29個年頭了,沒有醒目的招牌、叫賣,有的只有一名對生命感到認份阿婆(是不老,只是我媽叫阿姨),認真做著料好實在的蚵仔麵線,餵飽大家的肚子,也背起養家的責任。

DSC07771.jpg 

地點在模範街上,就在吉珍屋的看板下,看板很簡單,味道很不簡單

DSC07772.jpg  

首先強推,阿婆自炒辣椒醬油,醬油味帶辣椒香氣,有辣椒的香沒有辣椒的嗆,不會有辣油的膩味,也比鹽巴健康,不愛吃辣的也可以加個一匙增加風味唷

DSC07773.jpg  

主角上場,先說我喜歡他的主因,他跟普遍夜市的蚵仔麵線最大的差異,應該是勾芡的程度,現在物價上漲,之前去台北吃蚵仔麵線,感覺像是在喝羹湯了,吃不太出來麵線的味道了,厚重的芡也讓舌頭感到負壓阿,夜市的也為了讓蚵仔看起來比較大顆,裹的粉也很多,阿婆的麵線是可以用筷子當麵吃的,扎實阿,肉燥的鹹香也讓一早起來的人胃口大開阿

DSC07774.jpg  

最後一個來個合照

 

一年四季都適合吃,夏天吃辣點,留點汗通體舒暢,冬天吃暖胃阿

 

第一次分享平價美食,如果大家喜歡的就幫我點個讚吧

arrow
arrow

    深活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