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人生的拳擊賽

人生就是一場拳賽,一場拳賽的致勝關鍵,不在於你出拳攻擊有多重,而在於你能承受多少打擊並繼續往前走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

一直偷懶沒有更新

但大家還是很給我面子的都有一點點的點閱率

真是太感動了


 

回歸正傳

3/24的早晨,如同以往的早起運動,但不同以往的是,我今天不想要看書了,蘋果橘子經濟學裏面的推理把我弄得昏沉沉的,所以我決定今天早上不看它了。

打開電視機剛好看到了這個--"洛基:勇者無懼"

picx_fren6047914317.jpg   

這一部片,我本來是想進電影院觀賞的,只是一時的忙碌,一轉眼就下檔了,一直到今天,我會想看這一部片有幾個原因:1.史特龍大大跟阿諾、布魯斯威利的動作片大多佔據了我泰半的童年,所以我一同以往的不想錯過這一部片;2.洛基更是史特龍的成名作,我喜歡那種一往無懼的衝勁,但更欣賞的是他詮釋腳色掙扎的適切。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已經看過這一部片子了,所以先說我看完的感想:

成功是一時的,過度沉迷於以往的故事,往往都只會造成自己的遲滯未前,也可能造成周遭親朋好友的困擾。承襲了前部電影的名利雙收,多年後的今天,以往光顧他的榮耀已然不在,親子關係的崩壞等等。我想一時的成功是我們人生旅途所必需的嘉獎、肥料,但是一直沉迷在往日的榮耀也將說明自己的退敗。

        其實我很慶幸我今天有看到這一部片,因為前一天睡前我才在想,我,26歲,我要達到什麼程度才算是擁有成功的人生,我今天就看到了幾個可以提醒我的成功特質,劇情中,洛基的兒子聽到他要出賽,就對著洛基大吼:你瘋了嗎?洛基:"抬頭挺胸說我就是要做,就是瘋了嗎?"一直到盡全力去做自己想做且認為應該做的事,其實留有很多空間讓觀眾自己做思考填補,讓我想起了九把刀的話: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很豪邁。而我們常常缺少的其實不是可笑的目標,也不是邁向夢想的執行力,而是推人一把的契機或是貴人,當你堅信你的夢想是會成功的,那你就需要一個不被擊倒的堅持

        另外一個我覺得是最讓人感動的一段,也是讓我反思的一段,面臨人生的進階,我面臨的壓力並不來自金錢,而是我自己的肩膀夠不夠我撐起一個家;在拳擊賽的最後一局,洛基第N次的被黑人拳王一拳墜地,他回想起他對兒子說的話:重點不在於你出拳攻擊有多重,而在於你能承受多少打擊並繼續往前走。這種推進他堅持的力量是他對自己的承諾也是他對兒子以身作則地的榜樣


劇情的部分,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網路上也有很多相關的介紹,我想我就不多贅述了。這一部片在劇情上的張力而言,相較於其他的動作片而言是非常充足的,而且在訓練的過程中,音樂的搭配,黑白畫面的穿插,都讓人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受,我想這也是史特龍拍這麼多奮勇向前的影片,很能抓得住觀眾的目光跟心理


 

以下是要跟大家分享熱血的預告片:

以及以身作則的相關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活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